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
新聞喝8杯水、飯後站30分鐘﹒﹒﹒免運動、不用斷食,4招傻瓜減肥法月減3到10公斤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健康2.0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2022-10-14  
減肥要168斷食、要節食、每天要運動1、2小時...,很多人看到減肥要遵守那麼多規定,都覺得減肥好難,常常做一半就放棄。最近網路上爆紅的「傻瓜減肥法」,標榜不必苦做運動,也不必斷食,只要做到4招就能輕鬆減重達3到10公斤!

不用做改變就能瘦的「佛系」減重 第1招:喝8杯水

網路上流行、所謂「傻瓜減肥法」,就是不必特別去做任何大改變,任何人都能做到的「佛系」減肥方式。第1招就是每天喝8杯水,一般杯子約250到300CC左右,8杯水就大約是2000CC左右。

只吃7分飽、飯後站半小時

第2招是「只吃7分飽」,感覺有飽意的時候就停止,不要吃到感覺「脹」,如此一來有助減少食量,以後不容易吃太多,這樣也不必特意忌口,點心甜食都可以吃。第3招是吃完飯不要坐或躺,而要站著15分鐘到30分鐘,讓用餐完的熱量不易累積成脂肪,囤積在腹部。

憑經驗評估高、低熱量食物

第4招則是選擇食物,雖不用特意算熱量,但是要憑平常的經驗,評估哪些食物是高熱量、哪些是低熱量,如果吃了高熱量食物,還要吃的食物盡量選擇熱量比較低的食物。例如便當點了豬腳,就不要再選擇糖醋排骨等高熱量的菜,而是選擇魚、蔬菜、豆腐等配菜。據說有人測試,很快就瘦了3公斤,甚至有人瘦了10公斤。

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,如果能夠做到這4招,一定會瘦!因為除了第3招,其他3招都是專家建議減重要遵守的「原則」。像喝8杯水,肥胖者通常是吃太多零食,含糖飲喝太多,水量喝得反而不足,所以營養專家都會建議想減肥者要多喝水,尤其是每餐飯前喝1、2大杯水,可以讓肚子不覺得那麼餓,不會一下吃太快。多喝水也有助腸蠕動,幫助排泄。

而吃7分飽更是很多人難做到的,林旻樺說,要能感覺得到7分飽,就不能吃太快,每餐時間至少維持半小時、每一口咀嚼最少15下,才能感覺到7分飽的狀態。如果是狼吞虎嚥的模式,通常覺得飽的時候都已經是「脹」了。

每餐吃7分飽,每月可輕鬆瘦2、3公斤

所謂7分飽,就是「雖然還可以繼續吃,但已經有飽的感覺」。她說,如果每餐都能吃到7分飽就停,以每天攝取2000大卡的人來說,只吃70%等於1天攝食的熱量就少掉600大卡,每天攝取1500大卡的人,就少吃了450大卡,分別11天到15天就能瘦1公斤。而且能控制吃7分飽的人,有助於縮小食量,容易變胖的人,有很大部分是因為胃撐大了很難控制食慾,每次吃東西都很快又很多,熱量也吃進過多。如能縮小胃口,就能有效減重。

而選擇食物,更是營養師教減重的第1課,如果學會辨識食物的熱量、選擇食物,根據過去的研究顯示,都能成功減重。

學會「肚子餓」的處理技巧 瘦更久

林旻樺說,很多人不愛喝水,建議可以改用無糖綠茶或無糖紅茶取代,尤其綠茶中的兒茶素有助脂肪代謝,效果也不錯。而每餐吃7分飽、選擇食物的人,一開始可能會遇到兩餐中間容易餓,如果亂吃恐怕就破功了,所以要學會「肚子餓」時的處理技巧。

肚子餓的時候建議可以先喝水或喝無糖茶飲,另外可以選擇牛番茄,1個牛番茄約只有25大卡,是低熱量又有助減重的食物,或是利用小黃瓜棒、胡蘿蔔棒、芹菜棒來止飢、取代零食。學會止餓的技巧,這樣更能長期維持下去。

轉自此處

緣起農場,高雄農場,六龜農場,高雄露營區,六龜露營,高雄露營園區,露營區,農場,高雄民宿,六龜民宿,露營區

回到首頁 回上一頁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


緣起休閒有限公司
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和平路130-3號
|服務專線:0911-066-179
copyrights ⓒ 緣起休閒有限公司